時鐘  
 
回首頁    |    關於我們    |    加入會員    |    與我們連絡  

賴大哥的話

2001年經營民宿至今,直到今年2009年元旦完成最大改變,建立另一個桃花源客房,期待迎照一個休閒與自然相結合的度假空間,讓另一群對自然又愛又怕的朋友有一個親近自然的空間,與自然結合的度假時間。

民宿老闆們

最新專題企劃

賴大哥最新網誌

竹湖山居在地ㄟ推薦

竹湖山居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竹湖村 1 鄰 41 號
電話: (089) 832383

來到東海岸民宿 - 竹湖山居,竹湖村在過了長濱鎮,台九線往南處。但是竹湖山居賴大哥的民宿,從竹湖村的入口,還要 6 公里左右的路程。這段路程,剛好就是原始森林和生機農園的秘密通道…

好幾公頃的有機農園,水蜜桃、甜桃、釋迦、茂谷柑、鳳梨等幾十種水果,讓賴大哥每天都需要照顧不同的園子,一整年都忙不完!有機耕種的緣故,蟲、鳥、獸自由取食它們需要的果實,造就了完整的生態系統,園內處處生機盎然~

一個看來不起眼的露台,卻大有學問。清晨坐上一個小時,不論是森林裡的台灣獼猴、台灣藍鵲、 紅嘴黑鵯、樹鵲,還是大冠鷲,一一盡收眼底。

為了讓來玩的遊客能夠盡情享受山林之美,賴大哥獨自一人之力將掃別山開墾成生態步道。步道沿途驚喜不斷,如:山豬挖掘的淺坑、停在樹梢的大冠鳩等。到了掃別山頂,豁然開朗,長濱的沖積平原之開闊讓人讚嘆!山頂正是所有來參加生態營隊的小朋友觀星及露營地,可以想見在這樣開闊視野下觀蒼穹的氣魄~

山上所有找得到的植物葉拓在山居的多面牆上,便成了生態教室。而長濱平原一帶處處可挖掘出的史前古物如陶片、石斧等,也都成了竹湖山居現成的文物解說牆。

在竹湖山居,我感受到的是對大地和文化的極度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