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鐘  
 
回首頁    |    關於我們    |    加入會員    |    與我們連絡  

小倆口的話

在小倆口的心中,番仔厝與番仔樓都是珍貴的文化財,歡迎各位朋友一同來認識與分享屬於它那個時代的華宅風情,但也請來訪的朋友能以疼惜文化財的心情,給予番仔厝及番仔樓應有尊重與對待。 小倆口抱著感謝的心情借住番仔厝,暫時充當照顧它的主人,經營民宿只為讓古厝注入人氣與生命力。

民宿老闆們

最新專題企劃

小倆口最新網誌

小倆口ㄟ番仔厝在地ㄟ推薦

小倆口ㄟ番仔厝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前水頭 6 號
電話: (082) 375140, 0920-345748

在金門的水頭社區裡,一幢幢的閩南式百年洋樓古厝群聚,記載著金門在中國沿海歷史僑鄉的軌跡。古厝真正的主人或許早已是南洋富商的後代,幾乎不曾再回來看看自己繼承自曾祖父輩的財產…

自從金門國家公園開始古厝修繕及民宿計畫開始,水頭 6 號裡住著的主人,卻是來自台灣,平均年齡不到 35 歲的小倆口 - 小男口和笑盈盈。

原本只是來到金門旅遊,卻意外地黏上了這塊土地,成了兩棟古厝的管理者及民宿主人。雖然對於古厝來說或許只是暫時的主人,小倆口對於金門觀光發展的投入,連金門在地人都佩服!

小倆口ㄟ番仔厝網站和部落格裡,詳細地記載了兩夫妻合力蒐集及學習而來的金門歷史、旅遊資訊、小建議,還有小兩口親自探訪的美食和私房景點。到現在小男口已經是許多第一次,甚至再度造訪金門旅人必指定的在地導覽者,但他更期待能有更多的人一起來投入耕耘這片園地。

“門前開闊草坪、大榕樹與毫無阻礙的寬廣視野,更棒的從客廳甚至是房間的窗戶向外望去,就能看見在金水溪旁覓食的白腹秧雞及其他野鳥,還有攸閒吃草的老牛。炎炎夏日,門前的草坪跟大榕樹為古厝遮蔽了灼人的豔陽,也同時帶來了陣陣涼風。” 小倆口看到的金門, 是真的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