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鐘  
 
回首頁    |    關於我們    |    加入會員    |    與我們連絡  

林大哥的話

要享受鄉居閑情的生活,置身森林民宿,三五好友小聚,家族聚會,來這裡享受難得的假期,就在冬山河畔的水雲軒民宿。

民宿老闆們

最新專題企劃

林大哥最新網誌

水雲軒在地ㄟ推薦

水雲軒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一段180巷72弄11號
電話: 03-9504275

通過花草輝映兩旁的石徑,陽光灑落在綠意盎然庭院中,主人林大哥和林太太將繪畫天分展現在園藝上,水雲軒彷彿是童話裡隱身森林的木屋城堡,隨著光影和角度變化,每個角落都像極了油畫!

「真正喜愛這片土地、而留下來做事業的人,才能長久、才會成功。」林大哥和林太太從原本對植物一竅不通,漸漸摸索出花草的生長特性,運用對色彩的敏銳,將水雲軒妝點成美麗庭園。

不僅造景是兩人創意,小木屋也是他們的結晶!不但親自選材、上漆,還要克服懼高症幫忙架屋頂呢!走進木屋,通風明亮帶有一股木頭香氣,牆上掛著孫子的畫作,角落裝飾手工藝術品,木屋裡別有一番風情。

經營水雲軒的過程很艱辛,兩人收掉土產店,完全投入在這片土地上,林大哥相信只要認真做,人就能發揮無限可能!他不僅努力耕耘土地,更熱心服務,在河邊種樹,讓釣魚的人可以乘涼;蓋涼亭作為大家休息賞景的地方。

沿冬山河散步時,說到原來蓊鬱的河畔如今大樹都被砍光,內斂的林大哥又心疼又氣,「樹是人類的好朋友,人應該和自然和諧相處」而在水雲軒,就是人和自然融合的最佳典範!

我感受到善良的林大哥一家,全心付出給祖先留下的土地,不吝分享給每個人。來到水雲軒,能重新擁抱自然芬多精、感受主人的親切用心,體驗不一樣的閒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