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鐘  
 
回首頁    |    關於我們    |    加入會員    |    與我們連絡  

官大哥的話

在極靜的夜晚,坐於渟亭,來一杯熱茶,自然生態的超級講師(青蛙),將為您高歌曲,讓您體驗一鳴驚人蛙蛙叫的天籟之音。

民宿老闆們

最新專題企劃

官大哥最新網誌

桃米紅瓦厝在地ㄟ推薦

桃米紅瓦厝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種瓜路52號
電話:(049)2911683 0937-262758

「在桃米,你可以與台灣2/3的蛙類相遇; 在桃米,你可以與台灣1/3 的蜻蛉類和鳥類相遇; 面積不到台灣二千分之一,生態之豐富,連兩三個鄉鎮也抵不過!」這段桃米生態村官方網頁上的文字讓人印象深刻!

桃米村,原本只是距離埔里鎮不遠的沒落小山村,大多數的經濟來自麻竹筍等傳統作物的種植。921地震之後,在政府及非營利組織的協助重建計畫進行中, 桃米的村民赫然發現,這裡最富有的寶藏,竟然是----「生態」!

曾經把青蛙當成開車時的路障,到把青蛙當成生態的好鄰居,官裕富先生就是在921震後參與了桃米生態村的建設,才真正的了解生態的意義,進而成為這裡專業的生態解說員。

如今,他可是這裡最幽默風趣的導覽者,無時不帶著一群小朋友,或是童心未泯的大人,穿梭在家附近的竹林,或草楠溼地,桃米坑溪畔,甚至是日月潭或九份二山; 玩耍的內容包羅萬象,不論是蛙類或蜻蜓, 獨角仙, 螢火蟲的生態觀察, 還是用廢棄汽車零件作成的竹筒大砲, 或者來個草楠溼地流籠刺激體驗, 山裡面長大的他, 總有玩不完的法寶等著拿出來秀…

白天玩得盡興,夜晚最期待的,就是住在超過50年歷史,群山環繞的紅磚瓦古樸三合院裡,讓月色和蛙聲伴我眠,唱出一夜甜蜜的桃米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