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鐘  
 
回首頁    |    關於我們    |    加入會員    |    與我們連絡  

小官/山豬的話

我們的利嘉部落黃色小屋子即日起將害羞又歡喜的迎接大家 也許∼未完成式且並沒有細緻修飾著的小屋略顯羞澀 但永遠都還會是進行式的小屋 有你們一起打造 點點滴滴更顯深刻∼

民宿老闆們

最新專題企劃

小官/山豬最新網誌

有人在家在地ㄟ推薦

有人在家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利嘉村661巷
電話: 0919-527235

恰如其名,走進台東的有人在家民宿,門口藤椅上邊看書聽音樂,邊跟你說嗨~打招呼的,通常都不是主人的本尊,而是男主人山豬的生態工作朋友,或是女主人小官的社區營造工作朋友。

客廳裡最搶眼的裝飾,不是名畫或獎狀之類的,而是左邊窗邊一排排只有山豬才叫得出名字的植物種子儲存罐;而右邊如比人還高的書牆,則是小官的收藏,內容天南地北,許多在地的朋友來借,還得動用借書登記本才知道書的去向呢。

三句必提台東的山豬 (本名呂縉宇) ,說是台東的活字典一點都不過份!從老樹調查、地方文史,到蛇蟲類和原生植物都難不倒他。從事台灣特殊蝶類越冬調查多年的他,已經帶領了無數來自各地的生態義工進入大武山區,希望有朝一日能解開更多大自然的奧秘。

來自各地的民宿旅人,一進到小官巧思處處的房間,大概都會莞爾一笑~ 倚靠天生的色感,用最簡單的元素,不論是手繪的馬賽克邊飾,或是純手作的留言簿,隨手放在窗台看著你微笑的小熊玩偶,讓整個房間空氣立刻生動了起來。說穿了,這正是女主人真實個性的反射,希望你放輕鬆一點啦~

下次,當你抵達台東新站,遇到了騎著野郎 125 前來的長腿牛仔妹,或是開著 T4 飆車的赤腳平頭男,千萬不要太詫異... 這是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