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鐘  
 
回首頁    |    關於我們    |    加入會員    |    與我們連絡  

鄭大哥的話

傍晚,漫步於部落小徑或靜坐於老樟樹下,享受著沁涼山風吹撫,眺望沈睡於蔚藍太平洋的綠島,心中有的是平靜與安詳,台東都蘭生活是那麼愜意!

民宿老闆們

最新專題企劃

鄭大哥最新網誌

聚樂山莊在地ㄟ推薦

聚樂山莊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新社30-6號
電話: 089-530368 0913301336

都蘭, 背倚阿美和卑南族共有的聖山, 前有湛藍的太平洋, 幾千年以來就是阿美族人安居樂業的美地, 蘊藏了許多古老文化和人文的寶藏, 許多自由創作者及嚮往自然者, 不約而同地都選擇來到這裡讓身心靈得以沈潛…

聚樂山莊的主人鄭鎮國先生, 則另有一番傳奇。 經歷過大半輩子戎馬生涯, 曾經帶領全國幾萬名憲兵, 一生為國家軍機而晝夜謹慎, 兢兢業業。 褪下軍人的武裝之後, 並沒有從此享受悠哉人生, 反而選擇在都蘭的山坡上, 開墾出一片自己的 happy land。 從山莊的設計施工, 庭院裡的除草植栽,到民宿清潔工作, 早餐等等, 夫妻倆都不假他人之手。

新來到阿美族的歷史發源地, 鄭大哥越了解這裡的過去和現在, 越發讚嘆原住民的智慧傳承, 也越願意將自己變得謙虛。 正因為保持喜樂放鬆的心, 鄭大哥發現, 常常民宿客人的一句話都能開啟自己另一扇窗, 讓自己又更歡喜了。 一有空檔, 鄭大哥還會隨性創作, 把生活裡的一點一滴感想, 放上部落格, 成為網路上超人氣的「聚樂山莊民宿生活散記」。

“珍惜生命,尊重生命,是一種責任與義務,輕鬆生活,享受生活是一種權利,嚴肅認真的確認自己的人生目標,選擇輕鬆愉快的營造生活方式” 聚樂山莊的主人如是說。 看著東海上霞光萬丈的朝日, 和映在海上通透清明的輪月, 似乎都在反映這樣人生豁達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