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鐘  
 
回首頁    |    關於我們    |    加入會員    |    與我們連絡  

福田老廖的話

在三義住了二十年,倒是近幾年在山裡生活以後才開始領略自然的奧妙和真正享受到山居的樂趣。總在平凡的居家日子中嚐到驚喜的滋味。在蘭陽平原遇見的夕陽,美!在高雄西子灣邂逅的夕陽,美!在三義關刀山欣賞的夕陽,美!但,那回追火炎山夕陽的經驗卻更令人驚艷。

民宿老闆們

最新專題企劃

福田老廖最新網誌

福田瓦舍在地ㄟ推薦

福田瓦舍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 26號
電話: 037-876156

來福田瓦舍, 立刻會現這裡的紅色磚造火車拱橋外型, 和近百年前興建的龍騰斷橋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混搭上歐式木屋風格, 讓人感覺很豐富而自然! 創造這片福田, 正是自稱老廖的主人。

「他是個認真的男人」, 福田老廖的大嫂這樣子描述民宿的男主人…

只要有空檔, 老廖一定擔當起民宿的專屬三義舊山線鐵道沿線(勝興車站, 龍騰斷橋, 木雕文化)解說導覽員, 帶著大家走鐵道, 過山洞, 訪古蹟; 即使已經是退休年紀, 仍繼續研讀觀光研究所, 讀起書來比年輕人還投入。 其實老廖不只是認真, 還很浪漫。 為此, 親手蓋了座泡茶屋要和老婆共享庭園美色。他也會突發奇想, 在這裡客家山城的油桐花盛開季節裡, 在福田瓦舍舉辦吟詩比賽, 邀客人同樂呢~

堅持每天早晨都起來幫客人現作早餐, 不假他人之手, 因為廖大嫂覺得”食物”是和客人溝通的很好橋樑。 從民宿開始經營, 福田瓦舍的客人在生日時, 都會收到來自老廖的親筆賀卡, 更覺窩心。 對於來到此地的民宿客人, 老廖夫妻則是秉持著 能夠參與客人記憶中美好的部份, 就很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