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鐘  
 
回首頁    |    關於我們    |    加入會員    |    與我們連絡  

家慧的話

傳統藝術中心,冬山河騎著腳踏車,微風起,張手迎接,讓葉香花香混著你的薄汗,飄散在大地之間

民宿老闆們

最新專題企劃

家慧最新網誌

蛙塘在地ㄟ推薦

蛙塘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錦眾村錦草路139號
電話: (039)506527 0939-527550

初次拜訪蛙塘,就被家慧和一平「順應天命」的想法所深深吸引,一景一物,都能讓人有回歸大自然懷抱的感動。

門前翠綠草皮上的每棵樹、每株花草,沒有刻意栽種排列卻不雜亂無章,流露出自然的美感。最原始的水泥地,在男主人一平的巧手下,用七彩的馬賽克、鋪上圓滑石頭,拼貼出一幅幅美麗的畫,讓人自然而然脫下鞋子的束縛,享受赤腳走在這片土地上。

陽光穿透閣樓灑落大廳,眼前所有質樸中帶有細緻感的木製家具,很難想像原本只是了無生機的漂流木!家慧和一平出於對理念的堅持,費盡心力將龐大的木材運回來後,再一點一滴親手打造、重新賦予它們新的意義!讓原本已失去生命的漂流木,轉變成為家慧的幻想書店,作為CD的展示舞台、等待有緣人欣賞蒐藏!

清新色調的房間內,光線透過手染的窗簾射入,擺設簡單有創意,看似非細緻平整的牆壁,是主人有意營造的效果,漆出肌理和紋路甚至完全不上色,令人更自在、舒服。

「為什麼要取名蛙塘民宿呢?」「看書剛好翻到莫內的畫『蛙塘』,很喜歡就選了!」親切的家慧笑著說,莫內和朋友們常在蛙塘作畫寫生,她希望這裡也能常有好朋友來聚聚,成為一個精神的所在地。

蛙塘民宿不僅是民宿,更是主人意念的實現,這裡的每面牆都是畫布,每間房都是創作空間,每個景物都巧妙連結人和大自然的關係,值得細細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