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鐘  
 
回首頁    |    關於我們    |    加入會員    |    與我們連絡  

管家婆的話

一直相信,空間是會說話的。 我們把自己的思想,融入我們的空間裡 希望能透過感官的真實觸碰,取代言語的虛幻

民宿老闆們

最新專題企劃

管家婆最新網誌

自己家在地ㄟ推薦

自己家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莊敬路 247 號
電話: 0920-750210

有很多感覺或氣氛是只可意會而不可言傳的,就像自己家民宿給自己下的註解 - "慢。無目的" 一樣。

來到男友的故鄉 - 花蓮,已經好多年的管家婆書琴,最喜歡的是花蓮的天氣,總是這麼地陽光,那麼地溫暖!但是,若以為主人是一個一天到晚跑到花蓮海邊曬太陽,或是山裡探索大自然的陽光女孩,那就大錯特錯了~

管家婆是一個不太愛亂跑,形容自己像樹懶一樣的居家型女孩,頂多就是到朋友的二手書店,或是咖啡館串串門子,參加讀書會等。其餘大多數的時間,都喜歡窩在自己的空間裡,作東作西,享受慢慢生活的滋味。

在自己家裡,有個像姐姐甚至媽媽的主人,用巧手及簡樸環保的方式佈置了各種燈具,收集了許多老卻實用的家具,男主人阿正的木工書桌,新鮮現做的水果餐... ,和有著太陽味道的被子。管家婆說:我希望讓來的朋友覺得,他們也能靠自己的雙手打造出和自己家同樣舒服的家,最重要的是不用靠錢就能做到。

雖然不像許多民宿主人一樣,能精確地介紹在地的各種吃喝玩樂體驗,希望帶給旅人最多的資訊。管家婆選擇了不同的方式來滿足旅人的心靈,她說:透過與民宿朋友的聊天過程中,我會了解他們需要的東西,譬如對教育有興趣的朋友,我會帶他們到我的教育相關的朋友家去,當然我也會帶他們去認識我的民宿朋友,讓他們介紹更多在地的情報。

來到自己家,享受在花蓮有另外一個家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