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鐘  
 
回首頁    |    關於我們    |    加入會員    |    與我們連絡  

王先生的話

馬祖之美非三言兩語可道盡,唯有親身走訪,才能發現這美麗的海上桃花源,歡迎您來馬祖深度之旅,讓我們以茶代酒,天南地北,談天說地,請喝茶!

民宿老闆們

最新專題企劃

碧雲天渡假村在地ㄟ推薦

碧雲天渡假村

地址:馬祖北竿鄉塘岐村 255 號
電話:(0836)55461、0933-933244

位於北竿鄉公所與郵局正對面的「碧雲天渡假村」,是塘岐地區頗具規模的旅店,走進窗明几淨的櫃臺大廳,老闆王先生早已備好淡悠清香的高山茶,熱情地斟上一杯。

王先生是北竿坂里人,除了經營旅店外,並擁有中型遊覽巴士及合法駕駛執照,與旅行社多有合作,正因為十多年的旅遊規劃經驗,及與其它業者合作聯盟,所以能為遊客作馬祖地區四鄉五島(南竿、北竿、東引、及東、西莒)的完整行程規劃。對馬祖旅遊相當熟悉的王先生,聊起馬祖美食更是如數家珍,加上對當地餐飲業者的緊密關係,還能為遊客聯絡手藝精湛的餐廳,提供最當令、最美味的代訂料理服務。

提起才剛去造訪過的芹壁村,王先生娓娓道出芹壁村的歷史發展與聚落特色,原來王先生是當年推動芹壁聚落修復保存的志工之一,談起當年一同協助聚落保存、搬運大石頭進行修復工作的過往,在外人聽來倍感艱辛,但王先生臉上盡是笑容,一點也不覺辛苦。同時,王先生夫妻倆都是經縣政府幾年前專業培訓的首批導覽解說員,難怪聊起當地歷史文化、地理地質、生態保育、景點介紹等,都能作相當深入的解說,而不是一般粗淺的介紹。

在飯店的大廳、走廊或房間裡,會發現牆上掛有關於鳥類生態主題的攝影作品,那是許多專業賞鳥之友送給王先生的禮物,馬祖擁有最自然的環境資源,每年都有各種不同的燕鷗候鳥貴客蒞臨,特別是有「神話之鳥」稱號的「黑嘴端鳳頭燕鷗」,更是吸引來自各地的鳥友。

由於從小在坂里長大,對坂里一帶有著特別的感情,王先生幾年前在那裡購置土地,希望未來可以在該地建造一個夢想中的渡假村,不過目前尚未開發,仍專心耕耘目前的旅遊經營,「以後在坂里的渡假村,起床就能看到美麗的日出!」,王先生說著自己的夢想,臉上露出幸福又滿足的微笑。